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广西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 -> 2019广西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广西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走进梧州
广西文明网  2019-11-04

  11月1日,“我和我的祖国”广西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走进我市,通过牛娘说唱、音乐快板、桂剧小戏等形式,将道德模范们的故事娓娓道来,为观众带来一场精神洗礼。

  此次基层巡演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主办,广西戏剧院、梧州市委宣传部、梧州市文明办承办。11月1日下午,“我和我的祖国”广西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梧州首场演出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演出在桂剧小戏《调解》中拉开序幕,配乐诗演诵《用爱与生命赛跑》、小品《承诺》、情景剧《让爱延续》等节目一一上演,巡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将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黄文秀、蒙晓梅,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李建良、廖爱娟等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予以再现,抒发对道德模范的真情礼赞。

桂剧小戏《调解》

配乐诗演诵《用爱与生命赛跑》

情景剧《让爱延续》

  在7个精彩节目中,由自治区编排的音乐快板《好人》讲述的是我市第七届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邓恩松、邓婉秋在他人遭受危难之际挺身而出的事迹,牛娘说唱《乡村教师倪华成》、情景朗诵《一片丹心就医学,古稀归来归草根》则是我市分别以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倪华成、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余培南为主人公,专门为此次巡演活动精心创作的本地节目充分展示了我市模范人物助人为乐、敬业奉献的光辉形象和向上向善的精神,演出现场不断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牛娘说唱《乡村教师倪华成》

情景朗诵《一片丹心就医学,古稀归来归草根》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余培南到现场观看演出。

  据了解,此次巡演活动以“小作品”反映“大情怀”,采取“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基层巡演方式,将走遍全区14个地级市、深入42个不同基层演出点,为基层群众带去精彩的文艺节目,旨在让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的八桂赞歌传遍基层,树立起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道德标杆。其中,11月1日至2日,基层巡演活动还分别深入我市万秀区骑楼小舞台、夏郢镇凤凰村的中共广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开展。(来源:梧州日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