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广西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 -> 2019广西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自治区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走进横县
南宁文明网  2019-11-04
  10月28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组织开展的2019年“我和我的祖国”自治区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活动在横县融媒体中心二楼演播厅隆重上演,横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干部、居民群众、学生等250人观看演出。此次活动还在广西云APP、横县云APP以及横县发布微信直播间进行同步直播。

  演出在桂剧小戏《调解》中拉开帷幕。《调解》讲术第七届全国敬业奉献道德模范黄文秀一心为民的真实故事,黄文秀用平凡书写传奇,用担当铸就丰碑,挺起了民族复兴的脊梁。歌曲《英雄本色》根据第七届全国见义勇为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罗日洪事迹组织创排,体现了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遇见危险敢于挺身而出的英勇气概!配乐诗演诵《用爱与生命赛跑》讲术第七届全国孝老爱亲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廖爱娟捡到了一名地中海贫血患者弃婴,11年无微不至的照顾,让这名婴儿在成长过程中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的故事。还有根据第七届全国诚实守信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李建良事迹改编的小品《承诺》、根据第七届全国见义勇为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邓恩松、邓婉秋的故事编写的音乐快板《好人》、根据第五届自治区敬业奉献模范徐华事迹创排的配乐诗演诵《守望成长 拥抱梦想》,一个个节目生动感人,一个个故事催人奋进。最后,根据第七届全国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广西来宾市忻城县教师蒙晓梅事迹创作的情景剧《让爱延续》把演出推向了高潮,剧中讲术了蒙雪梅命运坎坷,从小失去双亲,多年来经历的艰难和困苦,磨练出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在二十多年的执教生涯中资助500多名贫困孩子的故事。道德模范故事催人泪下,给观众带来巨大震撼,演出现场不断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据了解,此次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主办,南宁市委宣传部、南宁市文明办和广西戏剧院承办,横县县委宣传部、横县文明办和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协办。“我和我的祖国”自治区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采取“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基层巡演方式,将走遍全区14个地级市,深入42个不同基层演出点,为基层群众带去精彩的文艺节目。演出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广西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传遍八桂大地,感染和激励身边每一个人,树立起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道德标杆。 

  为了更好地弘扬道德模范精神,南宁市委宣传部、南宁市文明办积极组织编排了一些具有本地区特色、富有感染力、接地气的节目,如歌曲《英雄本色》、配乐诗演诵《用爱与生命赛跑》等。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给横县人民带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演绎了真善美的传奇故事,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丰润道德滋养。(横县委宣传部  文/图 谭克标  孙燕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