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广西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 -> 2019广西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滚动新闻 -> 正文
广西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走进桂林
广西文明网  2019-11-11

  11月4日-5日,2019年“我和我的祖国”广西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走进桂林,分别在恭城、象山、秀峰三个县区送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此次基层巡演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主办。演出共有7个精彩节目。桂剧小戏《调解》讲述了第七届全国敬业奉献道德模范黄文秀的工作故事。情景剧《瑶乡新灯》取材于桂林市临桂供电局五通供电所黄沙乡的电力员工阳昌彬,关爱瑶乡留守老人的事迹。配乐诗朗诵《用爱与生命赛跑》则反映了桂林市民廖爱娟11年关爱地中海贫血患者弃婴的故事。

   

  此次基层巡演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主办。此次基层巡演活动,主要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广西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传遍八桂大地,感染和激励身边的每一个人,树立起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道德标杆。

  为广泛宣扬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创新方式,以道德模范、最美人物的先进事迹为原型,组织创排了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并发挥文艺轻骑小分队“小、快、灵”的特点,深入社区、农村、企业、校园、军营等基层演出。他们带着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道德模范的关心和关怀,带着新时代的文明新风,走遍全区14个地级市,深入42个不同基层演出点进行演出。(来源:桂林晚报记者梁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