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广西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 -> 2019广西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滚动新闻 -> 正文
广西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走进贺州
广西文明网  2019-11-29

  广西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走进贺州 

  巡演活动的首场演出在钟山县清塘镇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举行。(贺州市文明办供图) 

  11月25日至26日,“我和我的祖国”广西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走进贺州,活动的首场演出在钟山县清塘镇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拉开了序幕。

  演出运用情景剧、快板、小品等多种观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演与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巧妙地结合起来,以“讲故事”来演绎模范精神,再现道德模范的善行义举,致敬大爱大美。

  情景剧《大瑶山上茶花香》由贺州市党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创,勾勒了以李水英为代表的敬业奉献模范,长期扎根一线,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形象。配乐诗朗诵《用爱与生命赛跑》、小品《承诺》、音乐快板《好人》、情景剧《让爱延续》以及各县区创排的作品。这些精彩的作品传递着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助人为乐、孝老爱亲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直击心灵、浸润心田,生动诠释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崇高品德和可贵精神,彰显了榜样的力量,令现场观众深受感动和鼓舞。

  据悉此次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主办,贺州市委宣传部、贺州市文明办和广西戏剧院承办。以“小作品”反映“大情怀”采取“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基层巡演方式,将走遍全区14个设区市,深入42个不同演出点,为基层群众带去精彩的文艺节目,旨在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的具体要求和行动落到实处,在全社会倡导“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努力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丰润道德滋养。

  11月25日至26日,基层巡演活动还分别深入贺州市八步区莲塘镇炭冲村、钟山县清塘镇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昭平新时代实践中心开展。(来源:广西新闻网 通讯员 潘曦 隆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