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中秋 -> 2019中秋滚动新闻 -> 正文
柳州:中秋宜赏月 今年依旧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广西文明网  2019-09-12

  中秋佳节天公作美宜赏月 

  今年依旧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9月11日下午,柳州市气象台召开新闻通气会,发布中秋佳节假日期间天气情况。

  9月初,柳州有过初秋的清凉,两天前也接受过雨水的洗礼,13日晚上的中秋夜,会不会有雨?适不适合外出赏月?

  “13日全市天气状况不错,云量较少,适宜赏月。”气象台副台长张凌云介绍说,预计中秋节的天气为晴间多云,适宜赏月;整个中秋假期晴多少雨,适宜出游。

  柳州市气象台对过去20年(1998-2018年)中秋节晚上的天气情况做了分析,绝大多数年份都适合赏月。气温在19.6~30.1℃之间,体感舒适,多数情况下穿短袖即可,最凉的时候有长袖就行,身体较弱的人可以披一件薄外套。降雨也只在1998年和2010年出现过。不过,其中有5年是阴天。看不见月亮的中秋夜,也占去了三分之一。

  都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今年的月亮什么时候最圆?得到的答复依然是“十六圆”,根据国家天文台给出的分析,最圆时刻出现在14日12时33分。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中秋节假日期间,柳州仍受副热带高压影响,天气以多云到晴为主,局部偶有短时阵雨。12日至13日,多云到晴,偏南风1~2级,最低气温24~26℃,最高气温35~37℃;14日至15日,多云,偏北风1~2级,最低气温25~27℃,最高气温35~36℃;19日之前,暂时还没有见到明显的降雨云系出现。

  由于中秋节假日期间,柳州仍持续高温少雨,白天大部最高气温35~36℃,局部可达37℃以上,空气干燥,城乡火险气象等级偏高,气象部门建议各地及农业、林业等相关部门注意做好防火安全工作,市民要注意居家用火和野外用火安全,严防火灾发生;做好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谨防溺水事故发生。(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记者罗素玲)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