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 2020年全区志愿服务活动滚动新闻 -> 正文
玉林市陆川县:全覆盖关心关爱贫困学子
广西文明网  2020-04-07

  陆川:全覆盖关心关爱贫困学子

  “我们时刻把每一位孩子尤其是贫困户子女和贫困留守儿童的居家学习生活状态和人身安全放在心上,对他们的情况进行动态掌握,及时了解他们的身心健康和生活状况。”乌石镇初级中学校长周云柱说道。

  陆川县各义务教育学校坚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扶贫,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各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对学生尤其是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贫困留守儿童,通过电话、短信、QQ、微信等渠道,持续关注他们的心理状况、生活情况及空中课堂学习情况,加强交流,开展心理辅导,安抚孩子潜在的焦虑、烦躁、孤独等不良情绪;向孩子们播放疫情防控宣传短片、励志教育故事等,提高孩子的疫情防控意识,培养孩子爱国爱家的积极思想和爱学习爱生活的健康情趣。

  下一步,该县将组织各学校给予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和贫困留守儿童更多的关心和照顾,待到开学时将抽出时间为这些特殊群体的孩子进行课业和心理辅导,让家长无后顾之忧,安心工作。

  截至目前,陆川县教育系统共入户家访7652户,电话家访3085户,QQ、微信家访60629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子女6491人,贫困留守儿童3020人,真正做到不落下一人,关心关爱全覆盖。(玉林日报 罗钊 王震)

 

责任编辑:杨立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