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 2020年全区志愿服务活动滚动新闻 -> 正文
玉林:“文明力量”让这个春天充满希望
玉林文明网  2020-04-07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让这个春天多了一层阴霾。但是,灰不应该是这个春天的主基调。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走街串巷、进村入户,用自己年轻的臂膀展现了新时代年轻人应有的精神风貌,他们的勇敢无畏、乐观自信,汇聚成了磅礴的“文明力量”,让这个不平凡的春天充满了希望。

  筑牢疫情防控的最强壁垒

  “老婆,等疫情过了,我再给你补一个蜜月之旅。”在做完手上的工作后,揭健拿出手机给自己的爱人发了一条这样的消息。揭健是南方电网广西玉林供电局配电抢修班的一名值班长,他的妻子小何是广西一家重点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师,均为90后的他们于2019年底结束9年爱情长跑。本来,计划在春节期间进行一场蜜月之旅的他们,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爆发,主动改变了行程。

  玉林陆川供电局接到陆川中医院新增隔离救治点用电申请,连续奋战30小时,顺利保障了隔离点的正常用电。

  妻子小何一直坚守在战“疫”一线,连轴上班,参与了多场新冠肺炎疫情的诊断。揭健也一直坚守在保电一线,每天奔走在巡视各个医院用电房的路上。

  据统计,疫情防控期间,玉林供电局共成立了34支党员突击队、30支党员服务队、13支青年突击队,300多名党团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医疗机构的保供电任务当中,有序保障了玉林市的正常用电。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文明力量

  2月26日,在玉林陆川良田镇石垌村国生香蕉种植园,青年志愿者在第一书记吴富华的带领下,有序地对香蕉进行采摘、修剪、装车。

  原来,受疫情影响,石垌村的香蕉出现了严重滞销的情况,累计滞销量达100万斤。玉林供电局派驻石垌村第一书记吴富华在了解情况后,迅速召集了村两委商讨解决方案,并紧急联系了后盾单位,组织了6名青年志愿者到基地进行帮忙。

青年志愿者主动帮助蕉弄解决香蕉滞销难题。

  “十天就全部采摘完了,真的很感谢这些年轻人。”看着销售一空的香蕉,基地负责人张英运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除了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玉林供电局还组织志愿者在贫困村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体温检测、慰问孤寡老人等活动,真正做到了哪里有困难,文明力量就延伸到哪里。

  让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复学”无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推进玉林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玉林供电局再次发挥了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在3月份,主动联合共青团玉林市委员会开展“凝聚抗疫青春力量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防疫在行动,复学我护航”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在学校复学前,青年志愿者主动走进玉林高中,对学校各用电设备进行检查。

  青年志愿者主动走进企业、学校,对各受疫情影响长期未得到有效维护的电力设备进行巡视测温,详细记录各设备隐患点,并及时进行处理,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及学校“复学”无忧。

  据了解,玉林供电局累计对玉林市71家企业、19所学校进行了上门服务。除了用电检查外,还参与了防护用品捐赠、环境清理、校园消毒等多项内容。

  疫情虽险,但文明力量从不缺席。我们相信,在各全国文明单位的引领带动下,在志愿者服务队的倾力而为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目标必将实现,阳光灿烂的春天必将来临。(来源:玉林供电局 作者:黄龙辉)

 

责任编辑:杨立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