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 2020年全区志愿服务活动滚动新闻 -> 正文
广西举办2020年“农村扶贫济困”志愿服务首场活动
广西文明网  2020-05-11

广西举办2020年“农村扶贫济困”志愿服务首场活动

活动将覆盖660个未出列贫困村

  5月10日上午,自治区文明办、广西志愿服务联合会在崇左市扶绥县那标村举办2020年全区“农村扶贫济困”志愿服务首场活动。据悉,3月份自治区文明办印发通知要求,活动紧扣“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分别在全区660个未出列(截至2019年底)贫困村举办,其中,自治区层面举办10场示范活动,有未出列贫困村的设区市和县(市、区)按贫困村数量举办活动,确保活动覆盖所有未出列贫困村。

  捐赠仪式现场,自治区、崇左市文明办以及扶绥县委宣传部有关同志给15名学生代表捐赠“护身铠”。

  广西志愿服务联合会单位会员——广西天柱慈善志愿者协会的医疗志愿者为村民把脉问诊。

志愿者为村民开展农业技术知识培训。

  当天上午,在那标村委会篮球场上,自治区文明办、广西志愿服务联合会向那标村小学捐赠体育用品,向15名留守儿童代表发放由书包、雨衣雨鞋、保温杯、保温饭盒、急救包、图书等组成的“护身铠”,助力贫困学子完成学业;志愿者引导村民参加新冠病毒知识问答游园、义诊等活动;扶绥县农业技术志愿服务队队员为村民开展沃柑种植等农业技术知识培训,发放农业技术知识、防溺水知识等宣传单。随后,志愿者带着油、米等生活用品来到孤寡老人和贫困户家中开展慰问,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帮助解决困难村民的实际问题,鼓励他们树立脱贫攻坚的信心。

志愿者慰问那标村贫困户。

  主办方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农村扶贫济困”志愿服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广大乡村干部、志愿者,积极投身到为农村贫困人口、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服务的行列中来,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助力脱贫攻坚。(广西文明网 黄影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