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 滚动新闻 -> 正文
梧州长洲区:重温红色传奇 传承红色基因
广西日报  2021-09-14

  “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前辈用鲜血换来的,作为学生更应该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近日,梧州市长洲区龙平小学在开学之际,重温广西第一个党支部从成立到1949年广西全境解放24年来走过的艰辛历程。这是长洲区各学校开展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

  红色课堂悟精神。长洲区各学校以开学典礼国旗下的讲话、班队会、“红色课堂”学习分享会的形式,由教师或在党50周年以上的老党员,讲解《红色传奇》读本,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怀。

  红色影音感信仰。为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长洲区各学校通过开展观看《红色传奇》系列影片、“红色歌曲”演唱,收看央视频道《开学第一课》等活动,让学生更直观地了解革命历史和英雄事迹,引导广大学生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勤奋好学,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红色基地传基因。长洲区各学校充分利用身边的红色基地资源,举行追寻红色足迹主题活动。如泗洲小学带领学生到泗洲岛党史馆、文史馆参观,通过观看生动、详实的史料,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让学生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担当起新少年的使命。(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潘登 实习生:甘泉 通讯员:长组轩)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