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 滚动新闻 -> 正文
桂林:22支代表队比拼党史知识“知多少”
桂林日报  2021-09-14

  感党恩 跟党走

  22支代表队比拼党史知识“知多少” 

  9月9日下午,由中共桂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桂林市教育局承办的“感党恩 跟党走”2021年桂林市党史知识竞赛在桂林中学临桂校区举行。全市各县(区)、市国资委、市公安局党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共有22支队伍参加竞赛。

  党史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22支代表队共有12支队伍经过初赛的角逐挺进决赛。本次知识竞赛内容丰富,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附加题,以现场记分、现场公布结果的形式进行。

  比赛中,选手们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充分展现了党员干部深厚的政治理论功底和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在必答题环节,各代表队选手自信大方,稳扎稳打。抢答题环节,各代表队你追我赶,奋勇争先,显然都是做了充足的准备而来。最紧张的还属一决胜负的附加题环节,选手们沉着应战,展现出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较高的理论水平。

  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最终,阳朔县代表队和市国资委代表队勇夺一等奖;叠彩区代表队、秀峰区代表队、灵川县代表队、机关工委1队荣获二等奖;机关工委2队、全州县代表队、市公安局代表队、龙胜各族自治县代表队、七星区代表队、象山区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其余队伍荣获优秀奖。

  本次比赛,共组织了全市各机关事业单位相关人员300余人到场学习观摩,其中有100多名桂林中学学生参与了观赛。桂林中学学生们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保卫者。(来源:桂林日报 记者:陈娟 通讯员:卢诗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