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城关镇中心小学:开展主题队课 传承红色基因
来宾日报  2021-09-15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9月6日,忻城县城关镇中心小学少先队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开学第一课主题队课,教育引导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开启新学期新征程。

  主题课上,同学们庄严敬礼、出队旗、高声歌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展现了少先队员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通过观看视频,一起回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对青少年的寄语;重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献词,感受中华少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随后,该县少年先锋队总辅导员以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现实意义,分享自己学习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心得,引导同学们学习党史故事,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培养爱党爱国情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树立强烈的民族自豪感,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同学们表示,要好好学习,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少年,让理想照亮未来。(来源:来宾日报 作者:蒙权辉)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