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 滚动新闻 -> 正文
恭城观音乡:引导青少年阅读红色经典
桂林日报  2021-09-26

  近日,恭城瑶族自治县观音乡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农家书屋等阵地作用,开展“阅读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实践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红色经典书籍让我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也让我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观音乡唐罗聪是农家书屋的忠实“粉丝”,只要有空,他便泡在书屋里阅读书籍。据悉,农家书屋遍布观音乡4个村落,日常为村民和孩子们提供农业技术类、党史学习类、儿童教育图书、世界名著等书籍借阅。观音乡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农家书屋阵地作用,以点带面覆盖乡镇儿童,培养儿童阅读习惯,通过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

  据统计,今年以来,观音乡已组织600余人到农家书屋阅读红色经典书籍,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少年铭记党的光荣传统,从小学习党的历史,播种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永续传承。(来源:桂林日报 通讯员:文荣利)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