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南宁市五里亭第一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南宁晚报  2021-09-28

  南宁市五里亭第一小学开展“晚舟归航”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结合热点言传身教 培养爱党爱国情怀

学校通过班队会形式激发学生爱国热情

  老师通过课程让同学们深刻理解有一种颜色叫中国红

张琳校长为学生讲爱国主义故事

  北京时间9月25日晚,孟晚舟女士乘坐中国政府包机从加拿大回到祖国的怀抱。近日,南宁市五里亭一小的教师们,紧跟时事热点,在课堂上围绕“晚舟归航”新闻,开展了生动具体的教学活动,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在该校副校长卢春桃的带领下,学校通过开展国旗下发言等活动,透过孟晚舟事件,让学生们了解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百折不挠办好自己的事,实现高科技自立自强,把伟大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在学校的少先队活动中,吴坤智老师以归航视频为导入,用生动的事例、真实的数字,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性。

  此外,学校的各科目老师还通过各种形式,开设有趣课程。如数学老师黄心玫以时间为切入点,结合孟晚舟事件,提取其中的时间截点,带领学生认识时间的同时,帮助他们了解“晚舟归航”历时之久背后的重要意义。韦淑慧老师则以孟晚舟女士乘坐的航班路线为切入点,带领学生学习如何确定两点间的距离,认识圆弧和半径。

  英语老师杨晓穆在英语课上,让学生们高举手中红色的课本,齐声说出:“IloveChineseRed.”美术老师农克岚以中国红为导入,讲述归航这一重要时刻的纪念意义,并让学生了解色彩的含义。课堂上,老师教会学生如何在不同情境下运用红色进行个性创作。随后,学生们运用深浅不同的红色进行绘画创作。语文老师杨秋结合“晚舟归航”新闻事件,带领一年级的孩子们认识孟晚舟女士,讲解给予她强大支持的祖国所作出的努力。臧锦妮老师则以诗词作灯塔,从“晚舟”二字的出处和有关的诗歌,结合孟晚舟女士回国后在机场的发言内容,“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带领学生感受祖国的强大。

  同时,学校以“晚舟归航”为热点导航,及时有效地开展学习四史、培育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教育活动。教师们运用集体智慧,让学生们即使身在教室,依然做到学以致用,做到“家事国事天下,事事关心”,为学生树立积极正面的学习模范。(来源:南宁晚报 记者:佟镝 实习生:刘玉茹 通讯员:叶嘉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