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南宁良庆区图书馆举办周末绘本故事会(党史故事专场)活动
南宁日报  2021-11-08

  聆听党史故事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在良庆区图书馆,老师结合生动的图片绘本给小读者讲述党史故事。记者韦静摄

  11月7日,良庆区图书馆举办周末绘本故事会(党史故事专场)活动,30名3—9岁少年儿童读者积极参与。老师用小读者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党史故事,让孩子们对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有所认识和理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这张图画的是什么呀?”“红船!”“今天我们就来讲讲红船的故事……”老师用活泼生动的图片绘本将孩子们引入那段峥嵘岁月中。“活动丰富了孩子的课外知识,培养了爱国情怀,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大有益处。”小读者昊昊的妈妈陈女士表示。

  近年来,良庆区图书馆积极打造“良庆文化讲堂”文化品牌,举办了书画公益课堂、绘本故事会、科技筑梦课堂、各类展览等活动,引导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开展周末绘本故事会(党史故事专场)活动是我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所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良庆区图书馆馆长石杰清介绍,该馆还在学校、社区、繁华地段投放“24小时自助书亭”,打造“家门口的图书馆”,加大文化惠民力度。(来源:南宁日报 记者:韦静 通讯员:沙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