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我们的节日春节 -> 春节滚动新闻 -> 正文
陈武看望慰问科技人才
广西文明网  2016-02-02

  科技人才是广西的宝贵财富。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29日,自治区主席陈武走访慰问在邕科技人才代表——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徐世宏、玉柴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冯静,为他们送去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并对全区各行各业的专家人才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徐世宏是水稻专家,从事农业技术研究与推广工作已有27年,其研究开发的水稻免耕技术,促进了水稻耕作实现从“多耕”到“免耕”的变革,技术成果居国际领先水平。陈武详细询问了他的工作、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他对再生稻、食用菌推广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感谢他长期以来为广西农业发展、科技进步作出的突出贡献。陈武说,广西是农业大省区,但大而不强、大而不优,要实现农业产业化现代化、持续增加农民收入,必须以更大力度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希望你再接再厉,继续发挥特长,刻苦钻研,把科研团队带好,为全区农业发展再立新功。

  冯静是自治区优秀专家,在发动机技术研发领域卓有建树,曾主持开发了国内第一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欧Ⅲ、欧Ⅳ电控柴油机,打破了国外进口发动机垄断的局面。陈武与她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玉柴工程研究院近年来的研究成果。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得知研究院研发的多项专利填补了国内空白,陈武予以赞赏。他说,企业是市场主体和创新主体,只有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加大创新和研发投入,加快产品升级换代,才能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陈武勉励冯静和她的团队继续努力做好研发工作,争取出更多新成果,在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为广西经济建设多作贡献。

  “广西作为后发展欠发达地区,要实现跨越发展,科技是支撑、人才是关键。”陈武指出,“十三五”广西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充分激发各类科技人才的创造活力,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支撑引领作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用好、服务好广大科技人才,为他们干事创业打造良好的平台、营造良好的环境,在全社会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为推动我区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 欧乾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