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雷锋日专题 -> 各地动态 -> 正文
梧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侧记
广西文明网  2019-03-04

  汇聚爱心化暖流 志愿服务成风尚

  ——2019年梧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侧记

  三月的春风为千年古城带来了春的气息,比春风更暖的,是梧州大街小巷洋溢着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3月2日,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我市志愿服务活动月拉开大幕。

  “从小事做起,争当志愿精神的践行者;从身边做起,争当志愿精神的传播者;从现在做起,争当志愿精神的引领者,为梧州城市建设添砖加瓦,为梧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梧州学院志愿者孙士杰向全市志愿者和市民发出倡议。随后,上千名志愿者马上投入到各项志愿活动中。他们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走到需要帮助的群众中,用实际行动把雷锋精神代代相传,为文明梧州贡献出自己的一分力量。

  “学习雷锋,好榜样……”精彩的快闪志愿服务宣传表演在市政广场热闹上演,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观看。快闪表演让人耳目一新,而《我和我的祖国》歌曲引发的众人合唱更是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当熟悉的旋律声响起,广场上的志愿者和群众自发团聚在表演者周围,深情地跟着表演者一起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到歌曲高潮部分,很多群众情不自禁地拿出小红旗挥舞,表达对祖国的礼赞。

  “通过快闪的形式来弘扬雷锋精神,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平时我也会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爱心义卖活动,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叔叔学习。”振兴小学学生何欣格表示。

  志愿活动蓬勃开展,志愿精神蔚然成风。当日,“双报到”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开展“清洁家园”活动、学生家庭到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开展环保志愿服务、“做新时代文明人——重家教、优家风,百个巾帼志愿者家庭在行动”活动、“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等。

  梧州学院学生志愿者吴超旭说,社区一些老人腿脚不便,家里电器坏了也不方便拿去修,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利用所学为社区居民免费修电器,收获了助人的快乐。

  每个志愿者都是一个闪光点。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到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文明交通劝导、文明城市创建中,投身到“三年三工程”“做新时代文明人”等活动中,投身到帮贫救困、扶弱助残等社会公益性志愿服务活动中,为建设文明和谐美丽的新时代梧州贡献力量。(梧州日报记者 杨苑君)

 

责任编辑:杨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