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雷锋日专题 -> 各地动态 -> 正文
2019年梧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
广西文明网  2019-03-04

  弘扬雷锋精神 倡导文明新风

  2019年梧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

   全桂寿宣布活动月启动并参加花木养护志愿服务

  3月2日,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即将到来之际,2019年梧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市政广场举行。市委书记全桂寿宣布活动月启动,并为梧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授队旗。

  本次活动月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文明办主办,以“倾情礼赞新中国 志愿奉献新时代”为主题,号召和动员全市人民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把爱国情怀转化为志愿服务的实际行动,凝聚起奉献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3月2日,市委书记全桂寿点赞正在开展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表扬他们的奉献精神。当天,2019年梧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市政广场举行,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公益组织等摆摊设点开展志愿活动,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 蒙绍松 摄

  活动月里,我市各行各业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阵地作用,积极践行“海纳百川、力争上游”的新时代梧州精神,广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以“做新时代文明人”活动为核心,组织动员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文明交通劝导、义务植树绿化等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三年三工程”、四城联创等工作开展。广大志愿者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亮明身份,自觉自愿为老百姓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用爱心传播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践行诺言,为推动梧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活动月启动现场,主办方举行了学雷锋精神“快闪”志愿服务宣传表演,举办了志愿服务项目展示及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了“党旗领航·党员志愿者在行动”、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花木养护等实地志愿服务活动。全桂寿饶有兴致地观看表演,逐一了解志愿服务项目内容,查看各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并与志愿者们亲切握手,勉励大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新时代梧州精神和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争做新时代文明人。同时,做好广泛持续深入宣传,积极带动家庭参与,把爱心文明播撒在更多人心中。

  全桂寿还来到马梧高速公路平浪出入口,与志愿者们共同参加花木养护志愿服务活动,在护坡上种植宝巾花,为绿植除草施肥。他要求,要把抓精神文明建设和造林绿化结合起来,抓住春季植树的有利时机,分解时间任务,突出重点区域,抓紧种起来,提升全市绿化水平。要动员组织全社会参与,领导干部要带好头,文明标兵要发挥模范带动作用,提高行动自觉,做到人人行动、个个出力,融入造林绿化大流中去,为建设繁花似锦、满园春色的梧州努力奋斗,不断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市委副书记蒋海东代表市四家班子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市领导黄振饶、黄恩、曹垂龙参加了有关活动。(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记者 李欣鞠)

 

责任编辑:杨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