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年我们的节日春节 -> 滚动图 -> 正文
假期最后一天 南宁迎来返程高峰
南国早报  2021-02-19

  2月17日下午6时,南宁市民族大道进城方向车流较大。记者 邹财麟摄

  2月17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记者了解到,从上午10时起,南宁周边多条高速公路车流量大,部分路段发生追尾事故,导致车辆缓行;铁路方面也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南宁两个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超6万人次。

  公路:多个路段车流缓行

  2月17日上午,南宁市民许先生从柳州自驾返邕。当天11时左右,当他行驶到G72泉南高速柳州往南宁方向六景大桥路段时,车辆遇到短暂缓行。

  记者从广西高速公路发展中心南宁分中心了解到,由于通过高速公路返程车辆增多,不少路段出现了车辆缓行的现象。作为区内南北向的交通大动脉,G72泉南高速双向车流量都比较大,六景大桥路段因发生车辆追尾事故,导致双向车流出现缓行状况。

  当天11时至17时,G80广昆高速坛洛往南宁方向距那莫大桥3公里路段、G75兰海高速都安往南宁方向武鸣至伊岭岩路段、G75兰海高速都安往南宁方向府城至武鸣路段、G75兰海高速都安往南宁方向马山互通路段等多个路段也因发生车辆追尾事故,造成车辆缓行。

  收费站方面,截至2月17日17时,南宁周边大部分高速路收费站车流通行均处于正常状态。18时10分,因G75兰海高速武鸣至伊岭岩路段车流量大,相关部门对G75兰海高速伊岭岩收费站入口采取强制分流措施,车辆暂时无法从伊岭岩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应急人员已在现场疏导。直至21时左右,伊岭岩收费站入口才取消管制,车辆恢复正常通行。

  截至2月17日23时,G72泉南高速柳州往南宁方向K1414~K1418古辣路段、G72泉南高速柳州往南宁方向K1435(兴六互通路段)因车流量大出现缓行,其他此前出现缓行的路段已恢复正常通行。

  自治区高速公路发展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月16日15时至2月17日15时,全区高速公路各收费站入口总车辆数为177.86万辆,出口总车辆数为169.21万辆。其中全区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小型客车免费车辆数为159.1万辆,同比2020年春节期间增长193.1%,同比2019年春节期间下降2.2%。

  客运站方面,记者了解到,当天江南客运站和埌东客运站的客运量均为6000人次左右,客运量与往年相比大幅下降。

  铁路:节后返岗复工客流回升

  2月17日是春运第21天,也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铁路也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

  记者也了解到,为应对铁路回升客流,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在2月17日通过加开、重联等方式开行列车229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99.5对,普速列车29.5对,确保节后返岗复工旅客的顺利出行。客流量方面,南宁两个火车站在2月17日共计发送旅客6.24万人次,其中南宁东站5.09万人次,南宁站1.15万人次。

  在票务方面,记者登录12306官方网站查阅发现,虽然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但是部分时段的余票较为紧张。例如,节后的第一个周末2月21日(正月初十),以及第二个周末2月28日(正月十七),区内的南宁、柳州等以及区外的广州、深圳、长沙等方向的动车票,部分黄金时段的已经售完。有出行需求的旅客最好提前购票,以免耽误出行。

  铁路部门也提示,由于节后返岗复工客流回升,出行旅客最好为路上交通、进站安检等预留足够的时间,听从车站工作人员安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规范佩戴口罩,分散候车,避免聚集。(南国早报记者 李艺 兰敏 通讯员 李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