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年我们的节日春节 -> 滚动图 -> 正文
南宁春节假期无重大案件发生
南国早报  2021-02-19

  南宁春节假期无重大案件发生

  警方查处涉烟花爆竹案135起

  春节期间,广西公安民警坚守岗位。 自治区公安厅供图

  据南宁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统计,从2月11日零时至2月17日下午3时,南宁没有发生重大案(事)件,全市共接受群众报警求助817起,帮助走失迷路群众142人。其间,警方查处一批涉烟花爆竹违规(法)人员。

  据介绍,春节期间,南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开展全天候武装巡逻和公开示警,重点加强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区的巡逻力度,与各分局巡防力量叠加防控,防止意外事故等情况发生。南宁交警部门重点加强热门景区、商圈周边道路交通疏导,确保道路有序畅通。

  南宁警方还加强针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的执法查处力度,先后多次对查处的违规人员进行实名曝光。据统计,从除夕至正月初六,南宁警方共查处烟花爆竹案件135起,处罚138人,劝阻群众254人。

  其中,2月14日(正月初三),警方实名曝光27名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人员,他们分别被罚款100元至500元不等。

  2月11日(除夕),南宁市公安机关共查处非法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治安案件53起,行政拘留2人,罚款54人,共处罚金6000元。(南国早报 记者 卢荻 通讯员 农媛 劳运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