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年我们的节日春节 -> 文明新风尚 -> 正文
扶绥:有爱相伴 孤儿不“孤”
左江日报  2021-02-19

  春节期间,扶绥县爱心义工协会联合扶绥县各爱心企业及县公安局、社会各界青年志愿者到新宁镇、中东镇和岜盆乡开展慰问孤儿活动,给他们送去学习用品和节日礼物,让他们过上一个快乐的新春佳节。

  “叔叔阿姨好!”一见到穿着印有“志愿者”马甲的爱心人士们步入小院,扶绥县新宁镇上洞村的小亭(化名)就急忙迎出门来,向大家问好。

  时值冬季,但爱心人士们奉献爱心的热情丝毫不减。大家走村入户,每到一家,都详细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乐观向上、努力学习,将来成为有用之人。同时还叮嘱监护人要多关心关爱孩子们,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小亭是一名孤儿。在她5岁的时候,父母因为吸毒丢下她远走他乡,至今杳无音讯,生死未卜。从那时起,她就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也是从那时起,扶绥爱心义工协会的志愿者和县公安局禁毒民警开始关爱陪伴她成长,从未间断。

  “从她5岁到现在,9年时间过去了,我们是看着她长大的。”扶绥爱心义工协会会长莫小华说。尽管这些年不断有新的志愿者加入,小亭也不时看到新的面孔,但看到衣服上“志愿者”这几个字,她就倍感安心,大家互相交流也很顺畅。

  “她长得快,身高都快超过我们了!”“作业写得怎么样了?”“下雨天冷不冷?”……在小亭家里,大家相见如故,还没落座便打开话匣开心聊了起来。

  有爱相伴,孤儿不“孤”。像小亭一样,每到逢年过节被爱心人士们惦记的还有小彬、小思、小丽、小原、小莲(均为化名)……在照顾他们遇到难事时,他们的监护人也乐于打电话给爱心人士帮拿主意。

  近年来,扶绥县各爱心社团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指导下,在许多党员志愿者的参与下,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传递爱心、温暖人心。(来源:崇左新闻网-左江日报 记者 农超武 通讯员 卢文斐)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