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年我们的节日春节 -> 文明新风尚 -> 正文
30位残疾人喜领新春慰问金
桂林日报  2021-02-20

  象山区:

  30位残疾人喜领新春慰问金  

  春节期间,在信义路7号象山区阳光家园内,残疾人朋友小婷与伙伴们载歌载舞、开茶话会,喜气洋洋地庆祝春节。30位在阳光家园机构托养的残疾人朋友收到了来自象山区残联的新春慰问金,小小的礼包温暖了小婷们的心。

  为让残疾人朋友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象山区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全力做好残疾人康复、就业、教育、扶贫、文体等方面工作。依托阳光家园托养机构,以节日为载体开展慰问、文娱联欢,同时推进残疾人日常康复训练、日间照料等工作。2020年,象山区阳光家园机构用于30名残疾人交通补贴、午餐补助、开展托养服务、节日关怀等方面支出达到了15万元。同时,还设立了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引入手工艺制作等项目,让残疾人朋友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融入社会。(来源:桂林日报 记者韦莎妮娜 通讯员陈为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