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21年我们的节日春节 -> 新春资讯 -> 正文
我市文旅融合庆元宵
北海日报  2021-03-02

  传统民俗精彩文创齐上阵

  北海市文旅融合庆元宵

  侨港游客分享汤圆,共度佳节。市旅游文体局供图

  游海岛、赏文物、猜灯谜、尝美食、看表演……2月26日是元宵佳节,北海市各大旅游景区、文博场馆开展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让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了一个祥和喜庆的元宵节。

  涠洲岛继续执行5折船票活动,吸引了广大游客到涠洲共度良辰美景,尽享火山秘境。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举办“庆元宵 猜灯谜”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游客踊跃参与猜灯谜、赏文物、闹元宵,为大家奉上一道独特的文化大餐。

  北海老城红色旅游驿站上演一场别开生面的元宵节活动,开展珠城巾帼讲党史、猜灯谜等活动,游客与市民一起包汤圆、话元宵,共庆元宵佳节。侨港镇热闹非凡,歌舞秀、舞狮送福等精彩节目精彩上演,热气腾腾的汤圆和飘香诱人的特色美食深深吸引着游客。北海网红打卡点流下村举行游园灯会,吸引不少市民前来猜灯谜、敲花鼓、听民谣,大家在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中,切身感受元宵佳节的文化魅力。

  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喜‘阅’元宵节”书林灯谜会活动,讲述元宵节日的来历和民间习俗,推荐元宵主题绘本,陪伴市民游客就地过节,感受元宵的节庆氛围,唤起人们对美好节日的记忆。2月24日晚,市非遗保护中心开展“戏曲进乡村”首场演出,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让文化惠民工程真正呈现在百姓家门口。“候鸟”游客也在用自己方式欢庆元宵节,来自全国各地的老艺术家们组成北海市海泰民族乐团,用音乐、舞蹈演绎红色凯歌。(北海日报 记者 肖正东 姚浩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