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花开香八桂 同心奋进新征程 -> 文明创建绘就城乡底色 -> 城乡底色文明家庭 -> 正文
北海市海城区线上线下拓展廉洁家庭建设载体
广西日报  2022-10-25

  “每个节目都在提醒我们要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很有启发性。”近日,北海市海城区绩效评估中心主任何林参演了海城区举办的清廉家庭建设主题文艺晚会,上台表演诗歌朗诵《家风颂》。

  海城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清廉广西建设启动以来,海城区紧盯清廉家风建设,通过沉浸式、情景式、宣讲式等形式,推动清廉家风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该区积极选树清廉榜样,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最美清廉家庭”“廉洁家属”等活动,组织最美“廉内助”讲廉洁故事,常态化深入基层宣传清廉文明家风。今年以来,共评选33户海城区“最美家庭”,开展家风文明宣传活动69场。

  为强化阵地建设,海城区在北部湾社区打造家风家训廉政教育基地,设有见贤思齐、正心齐家、爱国兴业等九个板块,并上线VR全景展厅,方便党员干部群众接受全方位家风教育。今年以来,该基地线下接待廉政教育80余场次,线上参观达13.6万人次。

  同时,海城区坚持统筹兼顾、融合互促,把清廉家庭建设与清廉机关、清廉社区、清廉学校等清廉单元建设同步推进,开展清廉家庭承诺、廉政家访、家风建设进校园等活动,让清廉家风沁润心田,推动切实发挥作用。(覃鸿图 黄玉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