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广西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实践实践前沿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共建共享文明城市”活动举办
南宁晚报  2021-08-02

  宣传老旧小区改造 引导居民垃圾分类

  居民仔细阅读生活垃圾分类指引材料。记者韩沛摄

  7月29日,南宁市住建局机关党委与江南街道二桥西社区党委开展联建,共同举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共建共享文明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放垃圾分类、老旧小区改造等宣传材料并进行讲解介绍,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知晓老旧小区改造政策。活动共有4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与开展。

  当天一大早,富宁小学学生曾文文就与家长一起,来到社区文明广场,认真地填写起《2021年南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不少居民在一旁翻看南宁市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指引等相关宣传资料。不到半个小时,活动现场的各类资料便被分发一空。

  本次活动采取集中宣传及入户宣传形式开展。在二桥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前,党员志愿者们就《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和垃圾如何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等,给过往居民耐心讲解,并向居民发起参与垃圾分类行动,养成低碳环保生活习惯的倡议。

  “您好,我们是南宁市住建局和二桥西社区党员志愿者,现在正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请问能否耽误您几分钟时间?”随着一声声礼貌问候,由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入户宣传小组开展了一次上门走访宣传,为居民带去垃圾分类知识,同时通过发放调查问卷,了解居民对党史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公约等方面的知晓度,及对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效果等方面的满意度。

  在公交公司九车队宿舍生活区,针对小区老旧、公共设施落后等情况,党员志愿者们开展了一次老旧小区改造和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政策的集中宣传,老旧小区改造内容、改造费用、参加改造方式、加装电梯条件、申请财政补助等方面老旧小区居民常有的疑惑,在这里得到答案。

  通过本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共建共享文明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老旧小区改造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促使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居民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文明南宁再添绿色。(来源:南宁晚报 记者:韩沛 实习生:梁佩雯)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