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广西新时代文明实践 -> 实践案例 -> 正文
南宁市江南区开展移风易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南宁日报  2024-04-03

  移风易俗树新风 志愿服务当先锋

  4月2日,由南宁市江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江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主办的“移风易俗树新风志愿服务当先锋”暨江南区2024年“我们的节日·清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苏圩镇保卫村举行。

  活动在南宁市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成员杨崇齐的《我的战斗故事》宣讲中拉开帷幕,通过自身战斗经历的宣讲,激发现场聆听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怀,缅怀革命先烈。心理咨询师陆才绣作《防范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宣讲,通过情景模拟、角色扮演、小组讨论等互动体验方式,树立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培养不施暴、不忍暴的良好品质,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江南区“扫黄打非”办、文明办、网信办、民政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等多部门开展惠农政策助力乡村振兴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传,向群众进行环境保护、网络安全、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妇女权益保护、禁赌禁毒、反家暴、反诈骗、春耕生产等宣传,发放《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和《推动移风易俗创建文明风尚》宣传手册,提高群众文明素养,倡导文明祭扫。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文艺汇演中,诗歌朗诵《文明新风尚》和《小手拉大手·移风易俗倡文明》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小品《乡村那点小事》将汇演推向高潮。文艺汇演节目都是由镇(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队员、学校老师、村文艺队、群众等紧密结合移风易俗和乡村振兴等主题自编自导自演。演出中还加入4次有奖互动问答,提高群众对移风易俗、村规民约等方面的知晓率。

  江南区将继续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平台,常态化、长效化开展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等具有特色亮点的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推进移风易俗深入人心,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贡献文明力量。(记者 阮晓莹 通讯员 覃利 冯玉)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