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广西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实践要闻 -> 正文
海城乡:开展“创城”工作 提升文明形象
  2021-08-31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下简称“创城”)工作启动以来,平果市海城乡认真对照创建标准,查不足、补短板,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统一思想,压实责任。该乡召开“创城”工作动员会,传达上级动员会议精神,成立了宣传组、基础设施建设组、环境综合整治组,把各项任务明确到责任人,通过全员动员,确保“创城”工作人人参与。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在各村屯、公路沿线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创城”公益广告100余幅,依托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创城”宣传标语。各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文化宣传、舆论引导、志愿服务等形式,提升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吸引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及工作合力。

  精准发力,全面整改。对街道逐一划分责任区,分片分段,责任到人,主要对乱停乱放、乱搭乱建、乱涂乱画、乱堆乱占、乱扯乱挂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发动志愿者力量,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针对村部、绿化带等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对废旧杂物、小广告等进行集中整治,用实际行动扮靓家园。(来源:右江日报 作者:陈燕华)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