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广西新时代文明实践 -> 实践要闻 -> 正文
广西文明实践走进重大项目建设一线
广西日报  2024-02-04

  原标题:

  自治区文明办举办“文明暖心·走进平陆运河”暨“我们的节日·迎春纳福”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广西文明实践走进重大项目建设一线

  2月3日,由自治区文明办、钦州市文明办主办的“文明暖心·走进平陆运河”暨“我们的节日·迎春纳福”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平陆运河马道枢纽工人产业园区举办,项目一线建设者代表、志愿者等300多人参加。

  “活动现场不仅有精彩的文艺演出,还有各项暖心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我们工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来自河南的中交二航局平陆运河马道枢纽项目试验室试验员王天萌说。歌伴舞、川剧变脸、魔术表演、大合唱……在文艺惠民演出中,演员们用美妙的歌声、热情的舞步、出色的表演讴歌文明、传递祝福。工人们看到精彩之处,纷纷拿出手机拍摄记录,现场欢歌笑语,掌声阵阵、喝彩连连,与项目建设现场的隆隆机声“合奏”出一首催人奋进的“交响曲”。

  在园区广场上,还开展了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以及爱心义剪、春联送福、摄影惠民、健康义诊、年货品鉴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吸引广大工人和群众参加。“书法家志愿者为我写了一副春联,我准备拿回去贴在家门口。”来自灵山县旧州镇下浪村的工人邓冰梅笑呵呵地说。

  去年10月以来,自治区文明办在全区开展“文明暖心”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文明实践志愿者走进社区,走进乡村,特别是走进重大项目建设一线,将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送到居民群众、项目建设者的心坎上,以文明实践温暖人心,让文明之花在项目工地竞相绽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