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广西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 正文
梧州云龙社区通过志愿服务带动改善小区环境
广西文明网  2019-11-14

  云龙社区通过志愿服务带动改善云龙小区环境

  11月11日上午,万秀区城南街道云龙社区及其“双报到”单位的工作人员来到云龙小区,着手清扫小区道路,捡拾绿化带里的垃圾。志愿服务给小区环境卫生带来的变化居民看在眼里,部分居民受到触动,也自觉参与小区环境整治活动。

  云龙小区有2200多名居民,过去曾聘用物业管理公司。由于部分业主拖欠管理费,物业管理公司在2015年撤出。在此后四年多的时间,该小区处于无物业管理状态,小区道路两侧垃圾堆积、绿化带杂草丛生及车辆乱停放等问题随之产生。

  今年9月,在街道体制改革和梧州市建设全国基层党建示范市工作的要求下,云龙小区划归城南街道云龙社区管辖。为解决该小区的“脏乱差”问题,云龙社区工作人员结合志愿服务的开展,多次联合“双报到”单位的志愿者前往云龙小区开展环境整治。“起初,我们每天都到小区里开展卫生大扫除。”云龙社区党委书记黄彩虹表示,经过两个多月的清理,小区的环境卫生有了很大改观。

  而云龙小区居民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带动下,也多次自发参加大扫除,还自筹资金对泥土裸露的地方进行硬化,建设休憩桌椅和乒乓球台。云龙小区的热心居民陈丽华经常参与整治活动。陈丽华说:“小区是大家的,我们也希望小区干干净净。既然社区那么用心为我们服务,我们居民也要积极参与。”

  小区干净了,还要提高绿化水平。黄彩虹说,下一步社区将在小区设立“认养绿园”,让小区居民自己认领小区绿地进行打理,同时对两轮车、汽车的停放进行规范管理。据悉,云龙社区将引导小区业主聘请物业管理公司,对小区进行专业管理。城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娜表示,城南街道办事处辖区内有不少老旧小区,希望将云龙小区打造成一个老旧小区实现规范管理的示范点,并在辖区内逐步推广整治的经验,切实改善群众居住环境。(西江都市报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黎海平)

 

责任编辑:杨立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