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最新消息 -> 正文
自治区政府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广西日报  2021-07-21

  自治区政府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四次专题学习

  常学常新细照笃行 奋力拼搏担当实干

  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7月20日,自治区政府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四次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蓝天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的豪迈政治宣言,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政治动员,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一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科学行动纲领。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广西篇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广西力量。

  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要常学常新、细照笃行,深刻领悟人民领袖的领航作用,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拥戴核心,始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要深刻领悟科学思想的真理伟力,更加坚定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悟不可战胜的精神力量,更加坚定地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全力以赴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要深刻领悟至信深厚的人民立场,更加坚定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深刻领悟催人奋进的伟大号召,更加坚定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信心决心,努力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走在前列;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深入推进美丽广西建设和生态文明强区建设,全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更好履行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保障边疆安宁的重大政治使命,坚决守住发展安全底线,坚决守好祖国“南大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继续保持提速争先的昂扬斗志,持续打好“七场硬仗”,全力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龚文颖 董文锋)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