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最新消息 -> 正文
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特聘教授(专家)赴各地专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广西日报  2021-09-17

  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特聘教授(专家)赴各地专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传递精神 启发思想

  连日来,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特聘教授(专家)分赴百色、防城港、柳州等地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宣讲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受到了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欢迎。大家表示,宣讲活动对大家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极大的启发和帮助。

  9月7日,广西广播电视台原纪委书记李沛新到靖西市开展宣讲,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重大意义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要求;深入宣讲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和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

  9月13日,自治区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原主任委员沈德海到防城港市广西盛隆冶金公司作宣讲报告。报告从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新观点新论断新概括、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成就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

  9月13日,自治区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商娜红到乐业县宣讲,提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要弄清楚历史逻辑,就要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要弄清楚理论逻辑,就要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弄清楚实践逻辑,就要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

  9月14日,桂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邱杰来到柳州市螺蛳粉生产集聚区开展宣讲。邱杰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等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

  9月16日,广西师范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梁君到鹿寨县黄冕镇开展宣讲,从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入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主题和伟大成就、深入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本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为基层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决了困惑、提供了思路。(广西日报 记者 李家健 韦鹏雁 胡铁军 谢永辉)

 

责任编辑:黄影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