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滚动新闻 -> 正文
梧州市长洲区开通防疫心理健康咨询服务
广西文明网  2020-02-12

  “病毒已经肆虐半个多月了,我一直待在家里,现在没法出去打工赚钱,感觉好焦虑。”2月5日,梧州市长洲区心理支持团队的老师接到求助邮件后,很快回复邮件,给出心理疏导建议。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还在肆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很多人承受着身体和心灵的双重考验,难免会出现恐惧、焦虑、担忧、紧张等负面情绪,影响到身心健康。为给他们减负,长洲区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学科和人才优势,优中择优选拔出6位心理学相关专业并持有相关证书的教师成立专业的心理支持团队,以电话和电子邮箱方式,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到医院就诊的发热患者、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普通群众、高校师生、中小学师生等群体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此外,心理老师还将科普防护、医疗咨询等信息传递给广大群众,让他们正确了解疫情防治的相关知识和政策,引导大家在疫情面前积极做好心理调节,保持心理健康。

  据介绍,长洲区心理支持团队成立仅3天,就通过邮箱和电话的方式为12名群众提供了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其中6名是从武汉返梧接受隔离的大学生。(广西日报记者/潘登 通讯员/史秋兰)

 

责任编辑:杨立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