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滚动新闻 -> 正文
百色右江区:在职党员进社区 勇当战"疫"排头兵
广西文明网  2020-02-14

  右江区:在职党员进社区 勇当战“疫”排头兵

  为扎实推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在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段时间,右江区广泛组织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全力配合社区党组织打好疫情防控战,积极走在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集结令”,凝聚战“疫”合力。右江区委组织部及时印发《关于组织全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在抓好本单位和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最大限度组织不在防控一线、不承担直接疫情防控任务的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与社区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形成共驻共建的强大合力。

  擂动“进军鼓”,织密战“疫”网络。各单位及时确定1名联络员,与所报到社区进行沟通,及时了解掌握社区实际需求,立足部门职能,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街道和社区党组织精心做好对接服务和组织协调工作,组织在职党员、社区工作者、共产党员等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定“党员责任区”,安排在职党员参与人员排查、劝导执勤、防疫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有效解决了社区管控力量不足的问题。

  吹响“冲锋号”,勇当战“疫”先锋。广大在职党员严格服从单位和社区党组织安排,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自觉佩戴党徽和袖章,举旗帜亮身份,积极认领人员排查登记岗、疫情防护宣传岗、值守登记劝返岗、邻里守望互助岗等岗位,不辞辛苦地为社区居民站好岗、尽好责、服好务,全力以赴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社区构筑一道严密的疫情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

  截至2月10日,右江区共有70个机关事业单位800多名在职党员到18个社区报到上岗,积极进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力缓解了社区党员干部疫情防控战线长、任务重、强度高、工作量大的压力,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右江日报记者 符庆琰 通讯员 黄清孝 马兰红)

 

责任编辑:杨立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