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滚动新闻 -> 正文
广西:“桂人助”提供疫情防控线上服务
广西文明网  2020-02-14

  日前,我区疫情防控服务平台——“桂人助”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将为广西居民提供服务支援、志愿者帮扶、一对一帮助、免费在线义诊、健康自查、健康情况上报、疫情线索上报、疫情地图等多项服务。

  该小程序由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联合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自治区妇联、共青团广西区委等部门共同推出,将向群众提供全天候在线智能客服问答服务。群众可提出类似疫情最新动态、如何选择口罩、如何预防新冠肺炎等问题,平台将根据权威部门疫情防控大数据信息给出相应答复,为群众提供新冠肺炎疫情等方面的权威信息。

  该小程序同时开通“免费义诊”功能,百色人民医院、广西中医一附院、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等医疗机构共145名医生提供在线免费义诊服务,帮助广西居民实现在线求医,提供专家解答。广西居民还可通过小程序进行健康自查上报,社区也可以开展居民健康状况普查,并针对特定症状安排相关服务。通过“疫情线索上报”,居民可随时上报身边的疫情线索,切实发挥社会监督力量。“寻求服务支援”提供线上救援入口和渠道,通过在线提交信息,获取疫情防控资源。“疫情地图”向用户直观展示广西疫情实时数据。(广西日报记者/赵超)

 

责任编辑:杨立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