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滚动新闻 -> 正文
柳州市柳南区“志愿红”筑高“防疫坝”
广西文明网  2020-03-27

“志愿红”筑高“防疫坝”

柳南区实现志愿服务“双达标”

志愿者领到纪念牌匾和荣誉证书

  “在这里值守,我是想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虽然有时感觉挺累,但我觉得很值!”3月26日,柳南区为辖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颁发纪念牌匾和荣誉证书,拿到牌匾和证书的志愿者莫增平高兴地说。

  自疫情发生以来,柳南区通过发出动员通知和倡议书等形式广泛动员群众到防控一线支持社区(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志愿者纷纷响应号召,踊跃投身抗击疫情一线。他们真诚奉献,其中涌现了一批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

  莫增平是柳南区银山街道的老党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每天早上7时准时到岗报到,张贴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为“三无”小区进出人员测体温、登记信息,帮助排查返柳务工人员;66岁的张筱华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号召发出后,第一时间报名战“疫”,拒绝社区为照顾其年纪大而安排的白班,在防控一线岗位上轮流倒班执勤,空余时间为居民跑腿购买生活用品,想方设法购买口罩并无偿送给困难居民……

  在柳南区,还有许许多多像莫增平、张筱华一样的志愿者,不分昼夜地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构筑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展现了新时代志愿者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成为万物复苏里的一抹抹鲜亮的“志愿红”。

  据介绍,在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柳南区共有6000多名志愿者参与,参与达30万人次。截至目前,柳南区在柳州志愿服务网上注册的志愿者达到99070人,志愿者注册率达17.4%,志愿服务活跃度达52.33%,率先在我市四个主城区实现志愿服务“双达标”。

  柳南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表彰活动,柳南区共对在“柳州志愿服务网”注册成为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录入时长4小时以上,且获得使用单位认可的11个镇、街道的4000多名社会志愿者颁发纪念牌匾、荣誉证书以及感谢信。(柳州日报记者张婷婷、通讯员黄永成报道摄影)

 

责任编辑:杨立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