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滚动新闻 -> 正文
梧州:“小红帽”“闹”春耕,防疫学习两不误
梧州文明网  2020-03-27

  “小红帽”们“闹”春耕,防疫学习两不误

  “这两天,多亏了小義钧他们啊!没想到几个小家伙干的活,能顶我们两个老人的活。”看着自己的果园嫩芽已争绿,黄爷爷逢人就笑呵呵地说。

  “春分得意,农事繁忙”。3月21-22日,在广西蒙山县西河镇广育村黄爷爷家的果园里,活跃着一群特别的“小红帽”,他们平均年龄不超过10岁。西河镇大塘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黄義钧就是其中的一员。

 

  春风阵阵,果花香气沁人心脾。小義钧带领“小红帽”们来回穿梭在黄爷爷的果园里,收卷防霜冻的薄膜、捡拾果撑、修剪清理果枝、拔草……时不时传来一阵阵银铃般的笑声。仅仅两天,5亩果园已全部清理完毕。嫩芽已争绿,只待喷药除害、施肥而壮长了。

  在参加“空中课堂”、完成家庭作业和课外阅读目标之余,小義钧常常带领“小红帽”们,你拿扫把、我拿垃圾钳、他拿垃圾铲,一起去打扫村里的道路、清理路边的垃圾,助力广育村抗疫爱卫工作,杜绝疾病的发生和传播。

 

  疫情防控期间,小義钧用毛笔写下了数十张传播正能量的抗疫宣传标语,学着志愿者们的身影,把宣传标语张贴在村巷边显眼的位置,走门串户当起了抗疫小宣传员。“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弟弟、妹妹,现在疫情期间,尽量少出门,出门要戴口罩,回家要记得洗手,家里要常通风,要讲卫生!”这是她走在村里反复说着的一句话。

 

  “面对疫情,没有旁观者。帮村里年事已高的爷爷奶奶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农活,为抗疫工作出一份力,是新时代少先队员的责任与担当。”小義钧自豪地说。(蒙山关注 谢德莲)

 

责任编辑:杨立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