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滚动新闻 -> 正文
南宁各机构关心关爱援鄂医护人员家属
南宁文明网  2020-04-14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南宁各级医疗机构通过走访慰问、上门送医送药等多项举措,关心关爱南宁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家属,用心用情传递温暖。

  在选派的医护人员前往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前,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第三人民医院等医院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建立了行政职能科室与支援医疗队队员“一帮一联”制度,为南宁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和院内一线医护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并为家属送去营养品、消毒液和生活用品,为前线医疗队员安心工作解除后顾之忧。

  市二医院神经内科护士唐嘉蔓是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她的父亲腿上长了个囊肿,医院派人接她的父亲到院治疗,进行切割引流手术,并安排人员时刻观察病情。护士黄飞鸿1月底报名支援湖北时,妻子已有8个多月身孕,在预产期之前,医院产科组织精干力量全程为其妻子的生产保驾护航。

  市三医院做好“每天一问候”工作,每天下班后由院领导轮流给每一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打电话,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急诊科副主任杨章丽是支援湖北医疗队医生范月英的一对一帮扶人,自己家乡的砂糖橘成熟后,她立即给范月英的家属快递了一箱,用实际行动“表白”白衣战士:“你安心逆行,我们尽心守护。”市三医院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及时、多次发放一线援助补贴,医院党委严格监督审核援助补贴的数量、发放情况,逐个核实是否发放到位,确保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物质慰问落到实处,同时在评定职称方面向他们倾斜,按照相关程序,将编外的一线队员全部纳入事业编制。

  南宁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回到南宁后,医院方表示将继续做好保障工作,随时为队员们排忧解难。(南宁日报记者 吴青华)

 

责任编辑:杨立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