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我们的节日中秋 -> 滚动新闻 -> 正文
防城港:家长和小朋友一起动手做月饼感受中秋
广西文明网  2015-09-23

  

  9月20日上午,防城港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DIY月饼亲子享乐会活动,60多个家庭的家长与小朋友在活动现场动手做冰皮月饼,感受中秋节团圆的幸福感。

  该活动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平安产险防城港中心支公司主办,海角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活动目的是为家长孩子提供一个温馨的亲子平台,通过亲自动手完成冰皮月饼制作,与孩子一起享受月饼成型后的喜悦。

  在活动现场,老师与家长及孩子一起分享中秋节及月饼的由来和小典故,通过玩猜谜语的游戏让孩子学习与中秋节相关的民俗知识,并由老师教授冰皮月饼的制作方法,然后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制作冰皮月饼。主办方为家长孩子们准备好和好的面、模具、馅料,由家长孩子自己揉面团、将馅料放入面团内,再放入模具成型,做完后,家长与孩子们共同品尝自己亲手做的美食。(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 见习记者 蒙俊衙 通讯员 黄慧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