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玉林市玉东新区:搭建社会组织成长平台
广西文明网  2021-01-13

  最近,在玉林市玉东新区鹿峰社区,正在试点实施“义仓”项目,通过社工和义工组织进行互助文化培育,激发邻里的互动互助并参与社区公共生活。这是玉东新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启动后所取得的一项成果。

  “孵化中心于去年10月面向社会启用,是玉林市首个投入运营的县级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充分发挥社区居委会、居民与社会组织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玉林市智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张子练说。孵化中心通过引进全国优秀公益项目,探索培育和发展社区社会组织方法,创新社会管理模式,以满足社会公共服务的需求。目前,已有“‘五防’儿童安全课”“万家无暴”等4个项目在执行中。

  孵化中心用公益创投的形式吸引社会组织进驻社区,在执行公益项目的过程中,社会组织不断深挖社区潜在需求,通过招募社区志愿者的形式,把志愿者队伍发展成为社区社会组织。同时使用结对子和帮扶带的方法,引导社会组织孵化符合社区需求的社区社会组织。截至目前,孵化中心建立社区发展、安全教育、环境保护、助老等领域的公益项目池,帮助社会组织解决问题。(广西日报记者/闭初健)

 

责任编辑:杨立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