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来宾忻城县:“青空间”温馨陪伴搬迁户子女
广西文明网  2021-01-14

  “和他们一起学习、做手工、玩游戏,陪伴他们的童年时光,也让我仿佛回到童年时光。”近日,在忻城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四点半”课堂里,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韦红梅深有感触地说。

  在忻城县城南新区,有多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由于搬迁户外出务工或忙于生产,子女多处于留守等状态。共青团忻城县委在这里创建“广西青空间”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组织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开设“四点半”公益课堂。志愿者利用周末义务给孩子进行课业辅导,讲授防艾、禁毒、防止校园霸凌等知识,开展安全用火用电、防灾避险等应急处置演练,并开设音乐、美术、趣味手工等课程,让他们学习上有辅导、心理上有抚慰、安全上有呵护。

  截至目前,该平台服务覆盖忻城县4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先后组织40多名青年志愿者开展辅导服务,服务搬迁户子女1300多人次。(广西日报记者/蒙进煌 通讯员/樊篱)

 

责任编辑:杨立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