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百色右江区:架起党员联系服务群众连心桥
广西文明网  2021-01-14

  党员志愿者成居民贴心人

  近日,百色市右江区龙景街道百林社区68岁李先生与67岁的妻子在与党员志愿者聊天时,不禁动情哽咽。前几年疾病缠身后,他们无法像其他健康老人一样上街买菜、到公园休闲娱乐,有时候夫妻俩头发长了都不能及时剪。社区党组织了解情况后,经常组织党员志愿者登门访问,帮他们理发及做一些急需的事情,让他们备受感动。

  百林社区属城乡结合部社区,辖区内聚居了一部分改制企业的下岗失业人员。因主体多元、结构复杂、历史遗留问题多等因素,该社区管理一度滞后。

  为强化党建对基层服务治理的示范引领作用,该社区联合辖区内的15个单位、企业组建联合党委,建立起上下联动、权责分明、运转有效的区域化党建工作制度。同时,联合党委成员单位的1160多名在职党员以志愿者身份服务社区,提升社区的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

  黄玉金等4户社区居民原先居住在附近高速路旁,后来因为修路搬迁到了现在的居住地。当时新的居住地不通硬化路,且所在位置不属于市政部门管辖范围,市政项目覆盖不到,社区又没有集体经济收入,无法给他们修路。社区联合党委成立后,充分调动各成员单位的资源,给他们4户修通了硬化路,解决了出行难题。

  “居民的事,就是我们党员志愿者的事。”百林社区党支部书记、志愿者唐晓红说。去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社区的党员志愿者深入厂矿、企业、小区、村屯入户排查、宣传,利用20多天的时间完成社区5个单位、3个小区5727户17500人的排查工作;及时了解居家隔离居民的生活需求,做好居民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架起了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广西日报 陆 杰 陆照德)

 

责任编辑:杨立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