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广西2020年发放特困人员供养金19.3亿元
广西文明网  2021-01-20

  广西去年发放特困人员供养金19.3亿元

  获全国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优秀等次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民政厅获悉,我区在推进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关爱服务特殊困难群体落实、加速发展养老服务业和大健康产业等方面成绩突出,在2020年全国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中,再次获得优秀等次。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去年我区颁布施行《广西壮族自治区最低生活保障办法》,制定7项疫情期间特殊救助政策,创新“按户施保”和“按人施保”相结合的救助方式,将17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低保范围,全区各级民政部门共发放临时救助资金2亿元、临时物价补贴13.3亿元,共救助3042万人次。

  特殊困难群体关爱服务精准有力。全区为28.2万城乡特困供养人员发放供养金19.3亿元,统筹推进城镇困难群众脱困解困,创新开展困境艾滋病儿童关爱服务试点,提高孤儿、艾滋病感染儿童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养育标准和补助标准,深入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简化优化残疾人“两项补贴”申办程序。

  养老服务业和大健康产业加速发展。首批创建命名13个广西老年人宜居社区,实施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建设广西智慧养老数字平台,全区已进入项目库的1亿元以上健康养老项目73个,总投资达2000多亿元。

  城乡社区治理不断创新完善。在全国率先出台文件明确规范大规模移民搬迁基层组织重构优化等后续管理工作,全区506个安置点实现基层组织“应建尽建”,146个800人以上安置点实现“9个中心”全面覆盖。此外,在21个县(市、区)110个乡镇(街道)探索建设社会工作服务站,颁布实施《广西志愿服务条例》,推进“时间银行”志愿服务试点,全区实名注册志愿者达958万人。(广西日报记者/廖志荣)

 

责任编辑:杨立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