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北海:环保妈妈齐动手 引领低碳新风尚
广西文明网  2021-01-20

环保妈妈齐动手。莫梦婷 摄

  1月8日上午,由民盟海城区总支、海城区妇联、高德街道妇联主办,赤西村民委员会、北海市长青社工承办的“环保妈妈齐动手,引领低碳新风尚”——2020年北海市赤西村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在赤西村村级公共服务中心举行。民盟市委会成员、赤西村“环保妈妈”等4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分为“绿色低碳环保知识宣讲”“低碳环保我来答——环保知识抢答”“厨余垃圾再利用——环保酵素制作”等三个环节。在现场,社工通过PPT讲解的形式,与活动参与者一同了解学习低碳、环保知识,号召“环保妈妈”志愿者学习并传递环保理念,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居民积极加入环保行列,共建美丽赤西。

  为了让环保知识更入人心,现场还分组进行了“低碳环保我来答——环保知识抢答”游戏,当场考验“环保妈妈”志愿者的学习成果。活动最后,社工还与活动参与者一同学习制作“环保酵素”,将生活中的厨余垃圾再利用,变废为宝,以实际行动减少垃圾处理量。

  据介绍,活动的开展旨在带动环保妈妈自觉树立低碳环保的理念,倡导低碳环保新风尚,培育文明乡风,助推乡村振兴。(北海晚报 记者 张丁 通讯员 莫梦婷)

 

责任编辑:杨立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