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钦州市开展送温暖活动 情暖返乡农民工
广西文明网  2021-01-20

  近日,钦州市总工会披露,为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当地将开展2021年送温暖活动。活动旨在重点解决受疫情影响职工群众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广泛慰问抗疫一线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据介绍,2021年,钦州市将组成5个慰问团,分赴各县(区)、各基层工会、各重点企业、项目工地,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走访慰问,主要走访调研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坚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等。同时,持续做好城市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工作,推进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计划,并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此前,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钦州市总工会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送温暖活动以及农民工平安返乡返城的暖流行动。送温暖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工会共走访慰问了79家单位,慰问困难职工440人、一线职工609人,慰问农民工591人,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共84.25万元。慰问全国劳模23人,发放慰问金6.9万元;慰问区级劳模156人,发放慰问金31.2万元。

  此外,钦州市总工会还在钦州市汽车总站、钦州火车东站、钦南区黎合江交警执勤点等区域、单位设立工作点开展暖流行动,各县区总工会也到农民工返乡点设立服务站开展“暖流行动”,让返乡农民工体会到了党和政府、工会组织以及家乡的关怀和温暖。

  据统计,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该市各级工会暖流行动投入资金约20多万元,运送约3376人次返乡农民工,为到站的返乡农民工送暖心礼包、八宝粥、面包以及宣传资料等物资,情暖返乡农民工。(人民网-广西频道陈燕)

 

责任编辑:杨立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