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广西爱新医疗紧急救援服务中心西乡塘救援队成立
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01-21

广西爱新医疗紧急救援服务中心西乡塘救援大队挂牌成立

 

广西爱新医疗紧急救援服务中心西乡塘救援大队挂牌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南宁1月20日电 近日,广西爱新医疗紧急救援服务中心西乡塘救援大队在南宁市西乡塘区政府第二办公区正式挂牌。

据悉,广西爱新医疗紧急救援服务中心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登记、民政部备案,国家应急管理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隶属管理的国家综合性害应急救援机构,是中国国际紧急救援队会员单位,是一家集应急救援、山地搜救、两栖救援、地震救援、水上救援、城市救援、医疗救援、矿山救援为一体的综合性非盈利性救灾机构。目前救援中心在全国17个省市组建有支队大队。在广西的南宁、桂林、柳州、玉林、钦州、梧州、河池、防城港、上林、灵山、宾阳、横县、扶绥、巴马、岑溪、北流、容县等县市设立应急救援支队8个,29个应急救援大队,有专业的救援人员和医务人员4780名。(黎坚)

 

责任编辑:杨立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