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桂林资源县“脱贫感党恩”新年文化活动进苗乡
广西文明网  2021-01-22

志愿者在发放科普宣传资料。

  1月19日,资源县社科联协同县委宣传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易地搬迁安置中心、县文联等单位,在该县车田苗族乡枫林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举行“脱贫感党恩”新年文化周暨2021年“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掀开了2021年系列相关活动的序幕。

  启动仪式后,在安置小区还开展了文艺演出、免费赠写春联、科普知识宣传、放映电影等系列活动。彩调歌舞《苗瑶喜唱致富歌》、扶贫彩调剧《自家人》、情景山歌表演《红色山歌》等文艺节目,引起了小区脱贫户及附近苗族同胞的强烈共鸣。在赠写春联现场,脱贫感党恩、描绘幸福生活的春联,从县书法家志愿者手上源源不断地传递到脱贫户和苗族同胞手中,“两不愁三保障”“四个自信”“五个感恩”等知识抢答,现场气氛非常活跃。现场还有展板服务台以及《易地搬迁政策好,安家脱贫感党恩》挂历挂图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科学普及条例》等科普宣传资料,志愿者们为苗乡群众送上了相应的宣传和服务。

  据了解,资源县“脱贫感党恩”新年文化周暨2021年“三下乡”活动启动后,将在全县各乡镇迅速铺开。(桂林日报记者汤世亮 通讯员舒小芩 文/摄)

 

责任编辑:杨立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