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梧州市龙圩区推行村级“党群服务银行”
广西文明网  2021-05-11

  “作为村医,既能帮助到他人,自己也可收获快乐和成长。”5月9日,梧州市龙圩区大坡镇交村志愿者林金容开展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时感慨地说。

  林金容是交村“党群服务银行”一员。今年以来,龙圩区创新农村基层党建服务模式,以大坡镇交村为试点,建立村级“党群服务银行”,对党员群众志愿服务实行可积分、可储蓄、可兑换管理,引导鼓励农村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党建促乡村振兴行动中来。

  该城区按照“一卡一队六服务”模式,在农村建立“党群服务银行”,印制“党群服务储蓄卡”,整合机关、两新组织党员、群众及爱心团队建立志愿服务队伍,对照群众需求制定种养技术指导、居家医疗服务、就业技能培训、关爱留守儿童、纠纷调解、政策宣传六大类“服务菜单”开展服务。

  志愿服务以“一次1积分,一季度一小结一奖励”的方式累计积分。达到相应积分的,即可根据自身需求,到村里合作的商店或者超市兑换商品等。实现让有需求者享服务,让服务者获肯定,促进基层党组织提质聚力,推动形成“爱心循环”生态链。

  目前,该城区在大坡镇交村等10个村试点推行“党群服务银行”,已组织动员310多名党员、爱心人士加入村级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志愿服务1700多人次。(广西日报记者/梁乾胜 通讯员/张丽云)

 

责任编辑:杨立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