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2021年梧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2021-09-18

  展示八桂科普风采 提高群众科学素质

  2021年梧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八桂科普大行动暨第九届青少年科学节启动

  9月17日,2021年梧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八桂科普大行动暨第九届青少年科学节在市政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张惠强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备战在仪式上致辞说,市委、市政府坚持把科学普及作为创新型经济发展和创新型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近年来,我市成功承办了广西青少年机器人大赛暨首届东盟国家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打造了一批青少年科教品牌,去年全市共有2名青少年获得广西首届青少年科技创新自治区主席奖(含提名奖),科普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

  李备战表示,“全国科普日”活动是每年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大型群众性科普活动,八桂科普大行动和青少年科学节是我市每年科普工作的重要平台。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成为开展科普工作的主力军,把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为造就高素质的公众群体助力赋能。

  市领导徐远洲、曹垂龙出席仪式。(记者 姚蓝婷)

 

责任编辑:杨立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