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梧州市政协举办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主题活动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2021-10-12

  培育践行新时代清廉家风

  梧州市政协举办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主题活动

  10月9日,市政协举办“以案为鉴强警示,清廉家风扬正气”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主题活动。市政协主席黄振饶为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上家风廉政专题党课。

  黄振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家风建设,通过树立良好家风来带动党风向上向善。家风连着党风,特别对党员干部而言,家风并不属于私人领域,而是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家风正,可以促进党风好转;家风不正,必将影响党风进一步恶化。全体政协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优良家风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弘扬家庭美德的新内涵、新要求,着重培育和践行新时代的清廉家风。

  黄振饶要求,党员干部要担当家风建设的“示范者”,严格按照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构建团结和睦、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要担当传统家风的“传承者”,自觉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家风,严守廉洁家训,继承良好家规,积极学习中华优秀家风文化,大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家庭的道德水平和精神素养;要担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者”,善于从正反两方面例子中汲取经验和教训,向先进楷模学习,从反面例子中汲取教训,齐家风、立家规,严格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担当家规家训的“践行者”,自觉肩负起尊老爱幼、教育子女的责任,弘扬家庭美德,引导家庭成员自我约束,倡导当好“廉内助”、常敲“枕边钟”、劲吹“廉洁风”、做好家庭“监督员”、净化“生活圈”,让纯朴家风与优良党风同频共振。

  主题活动由市政协副主席莫永东主持。市政协副主席李贞梅、蓝明月、曹垂龙、冼秋莲、李彤华,秘书长林树锋,以及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记者 吴小华)

 

责任编辑:杨立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