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来宾市岭南镇:多形式开展民族团结宣传
来宾日报  2021-10-12

  “请问,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中的‘三个离不开’是什么?”“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间也互相离不开。”“回答正确!”这是岭南镇第十三届文艺大展演活动中设置的民族团结知识竞答环节。

  9月29日晚,岭南镇政府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岭南镇第十三届文艺大展演活动。期间,通过设置与观众互动竞答、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民族团结法律法规等形式,让民族团结知识深入各族群众心中。

  近年来,岭南镇党委、政府坚持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多举措、多形式宣传推动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岭南镇民族团结工作。一方面,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民族团结知识,将民族团结理论知识纳入党员干部日常学习内容,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另一方面,将理论宣讲与文艺宣传结合,依托“三下乡”以及采取分类指导、全面覆盖等方式,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知识进社区、进农村。今年以来,岭南镇共开展理论宣讲30场次,举办文艺演出26场次。

  此外,有关部门利用真情帮扶解困,促进民族团结一家亲。近年来,岭南镇深入开展各类帮扶解困、慰问关爱活动,共慰问关爱各族困难群众2000余人次,营造“扶贫帮困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和睦社会氛围。(凌春艳 颜君)

 

责任编辑:杨立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