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八桂未成年人频道 -> 最新要闻 -> 正文
柳州市首家乡村“复兴少年宫”落户三江
柳州日报  2021-09-14

  柳州首家乡村“复兴少年宫”落户三江

  传承和发展传统文化

  9月9日,我市首家乡村“复兴少年宫”在三江侗族自治县古宜镇江川小学挂牌成立,标志着三江在全市率先按下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建设启动键。

  今年以来,三江结合实际主动探索开展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建设,依托全县原有16所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等各种资源,进一步拓展和提升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不断完善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场地场馆建设,注重舞蹈室、音乐室、科技活动室等各功能室的管理,强化师资建设。在乡村“复兴少年宫”的课程和活动设置上,三江充分挖掘民族文化资源,开设侗族大歌、三江农民画、芦笙、侗绣、侗戏、彩调等课程,印制校本教材,编排侗族多耶大课间,让民族传统文化、传统戏曲文化在学校寓教于乐中得以传承和发展。

  据介绍,试点建设成功后,三江将结合原有的乡村学校少年宫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全县范围内大力推进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把乡村“复兴少年宫”打造成学玩并重的乡村青少年“快乐大本营”。(通讯员杨明、吴全红)

 

责任编辑:杨立君

相关链接